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諾諾畫的全家福

諾諾畫的全家福 24.05.2010

這張全家福的圖畫,歷經幾番轉折,最後的定稿是:把拔和葛格在踢足球;小阿諾在吊單槓;而細心的阿諾則為馬麻畫了一棵樹,以使正在練功的她在需要時能夠有可以採氣的地方。

全家福是把拔自己要求的生日禮物,免得孩子們為此傷神。已經高年級的葛格獲命煮一頓飯給大家吃;而小阿諾則負責畫一張全家福。

一接獲指示,阿諾立即說了:「那我就畫把拔、馬麻在練功,葛格在爬樹,我在盪鞦韆。」

哈,這張全家福全然反映出了我們生活中的某些真實片段,以及他自己對於全家和樂景象的想望。沒錯,葛格爬過樹、底迪盪過鞦韆、把拔馬麻練過功,但,四者同時出現在同一個畫面上的場景,卻從來沒有過。

一聽到底迪對這幅畫的構想,葛格立即不從地跳了出來說:「我不要爬樹,我要踢足球。」可是,底迪編派給他踢球,他也不高興:「我不要一個人踢球!」而且,還堅持踢球的對手不能是底迪或同學,因為前者太弱,後者則不屬於我們家的一員。

好吧!阿諾後來轉而想畫「把拔和葛格踢球,NONO和馬麻澆花」(嗯,這也很真實^.^)。不過,最後他還是自己翻了盤,畫出心中的另一張全家福:畫面上有豔豔的陽光和幾朵白雲、一棵造型奇特的大樹,正中央的足球幾乎要比所有的人都來得大。這次,他終於記得要為馬麻畫上長頭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