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生活無處不遊戲

生活無處不遊戲 28.08.2010

我其實常常帶著驚詫的眼睛,看著我面前的兩個小活物上演著各式各樣的遊戲,然後才發現,怎麼,原來世界有時後可以如此單純又充滿樂趣(雖然,我也常常忍不住覺得這兩個傢伙真是夠吵的了!!)!

正規的遊戲,例如陀螺、紙牌、氣球、猜拳、、、等等不說,他們最常搬演的是語言文字上的模仿。往往兩人一搭一唱,就把晚上睡前聽到的「朱天衣的作文課」、「奇先生妙小姐」,或是我借來的各式相聲節目,挑出幾個印象深刻的片段演示起來。

明明兩個人差了六歲啊!可是玩起來時,真是沒有年齡之別啊!

最經典的兩場遊戲是讓我忍不住動用腦筋努力記下的即興演出。

遊戲一:猜猜我是男還女
那天我們去機場接把拔。我們明明遲到了,但,等把拔出關還是等了好久。兩個小傢伙坐在椅子上百般無聊地盯著螢幕,突然就開始玩起來了。

機場的小螢幕搬演的是出關的場面。不過因為關們設計的關係,只有在自動門敞開時,才能見著出關者的面孔。這兩個傢伙玩的遊戲即是,猜測下一個出關的人是男還是女。

關口不斷地有人來來去去,他們便使勁地猜呀猜的。猜對了,兩個其樂無比;猜錯了,則更覺得有「張冠李戴」、「陰錯陽差」的樂趣。光這樣,就讓他們可以打發掉無聊的等待時間,歡樂地一直玩到把拔出關呢!

遊戲二:看著車子喝沙士
遠距離開車時,最好安排在他們午後昏昏欲睡的時刻。那麼,往往目的地到了,人也睡飽飽了,就可以好好大玩特完一場。不過,當然也會有清醒在路上的時刻,這時,就是這兩個伙發揮創意的時刻了。

他們那天玩的遊戲是,看車子喝沙士。

不曉得是因為捨不得一口氣喝掉難得可以買的沙士,還是為了製造生活樂趣,反正,他們就自訂規則,規定唯有在看見某某廠牌的某種顏色車子,或某種特定的車型時,才可以喝一口沙士。

於是,高速公路上各式急馳的車子開始產生意義:可能是藍色的吉普車帶來幸運,也可能是Nissan的黑色車款,或載送貨物的大卡車。

這種從尋常生活事物中創造樂趣的能力,我只能說:我甘拜下風,佩服得五體投地呢!

2 則留言:

綠腳丫 提到...

請邀MO+NO一起來看可愛的哈士奇,順便問他們想不想養哦!

fisch 提到...

讓他們有事可做,
不要想出那麼無厘頭的遊戲嗎?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