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丟兩個笑話充數

丟兩個笑話充數 29.09.2010

笑話製造者:天真敏感對世事還充滿太多疑惑的阿諾。

笑話一:
往大雪山的路上,我們和久未謀面的朋友聊著生活、工作種種。當我談及學校管理上的節源措施時,朋友下了結論:「哦,原來只管綠豆芝麻小事。」阿諾聽了隨即呼應道:「我們家也有紅豆芝麻,對不對?馬麻。」

眉批:紅豆形體與綠豆相當,故此代換似無不可。

笑話二:
當我忙著將洗淨的衣物放進衣櫥時,阿諾拿了我的紫色V領T恤套上身。衣服老長掛在身上,他喜孜孜地穿著跑來跑去秀給我和哥哥看。我說:「啊,這個紫色配你身上亮亮的藍色很好看ㄟ!我從來都沒想過可以這樣搭配。下次我也要去買件這種藍色的衣服來配。」聞言,他更開心了。脫下了紫色上衣,又拿了深藍色的去搭配,並等著聽我的評語。「嗯、、」看了半晌,我說:「深藍的搭配起來也很好看,不過味道不一樣。」他拉起衣領聞了聞,回我:「馬麻,兩件都沒有味道啊!」

眉批:味道可感之聞之嚐之,故此誤用亦不為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