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每天省下一瓶水

每天省下一瓶水 30.09.2010

這是MOMO對環保的用心。

他跟我要去了用光的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的空瓶,放在浴室的水龍頭底下,把關閉水龍頭後,還殘餘在水管中的餘水,滴水不剩地留下來。瓶子裝滿了,他放在洗手台上,讓我澆灌家裡上上下下近十盆的室內植栽。

為了接水,他還隨手利用一個風獅爺的小塑像,將浴室中的小圓椅倒過來斜斜撐起,形成一個可以留住水的小容器,等到洗澡時,再將接下的水倒入空出來的瓶子中。

日復一日,他未曾因為急著寫功課或心有旁鶩而忘記這件事。

至於我,以及我的鄰居們,我們都在陽台邊擺上一個大水桶。過境的颱風、綿綿的梅雨,以及東北季風帶來的濕冷,都因此在景觀破壞或令人煩惱之外,還留下了美好的足跡。

我為這些小小的作為找到了一個很棒的註腳:勿以善小而不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