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日日都是開心日

日日都是開心日 31.10.2010

「我在大操場上玩,很開心!」
「老師帶我們做空氣寶寶,很開心!」
「我跟大家一起跳房子,很開心!」
「我們玩玩具很開心!我覺得很好玩!」
「我在上地球儀很開心!」
「我在摺紙很開心!」
「我在玩保力龍,很好玩!」
「我在上美語課,很好玩!」
「老師在教我們中秋節的一首詩,我覺得很好玩!」
「我在折飛鏢很開心!」
「我們在上Joys的課,我們在演戲,很好玩哦!」
「我在工作,很好玩!」
「我在走步道,很好走!」
「我在寫功課,很好玩!」
「我在上ㄅㄆㄇ課本,很開心!」
「我在聽佑真老師講故事。」
「我在玩玩具,很開心!」
「我在大操場跑步,很開心!」
「我在玩戰鬥陀螺。」
「我在大操場踢球。」
「我們在上童軍。」
「把拔騎摩托車載我回家。」
「老師在幫我吹氣球。」
「我在看影片,很好看!」
「我在辦公室畫圖,很開心!」
「馬麻陪我彈鋼琴,很開心!」
「我們在畫龜山島,很好玩!」
「我們在做巧克力布丁,很好玩!」
、、、、、

這是NONO聯絡簿上留下的記錄。

每天,他隨手拿了鉛筆、粉彩筆、彩色筆,就在聯絡簿上那片小小的天地上,畫下了每天開心的事。除了美語課和戰鬥陀螺曾有重複外,他開心的事日日不同。

圖畫上的線條或粗或細,而人物一逕皆只有兩顆圓形當眼睛,四根線條當手腳;配合著主題,有時會有一架鋼琴、一台摩托車、一顆足球、一張大桌子、、、;而這些小人兒或坐或站,但相同的是,他們都高舉雙臂,並且有一彎彎向上的笑著的嘴。

於是,我開始猜想,NONO從出生至今仍是謎的血型,會不會正是個A?因為,我老記得血型說明上關於A型的一行描述:「他們會把生活上小小的滿足,都當成是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