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把它忘記就好了

把它忘記就好了 31.10.2010

我覺得自己心中因為憤怒而擦撞出一朵小小的火苗,並且,這朵火苗隨著我越來越多的猜想、懷疑與確定而逐漸將要釀火成災。

身旁拿著書等著我說故事給他聽的NONO察覺到我臉色的沈降,怯生生地問我:「馬麻,妳怎麼了?」我按捺著怒氣,說:「啊,我因為覺得葛格又再做偷偷摸摸的事情而覺得生氣。」

「妳把他忘記就好啦!」他不假思索迸出的這句話,像突然澆淋下來的一盆水,讓那股火苗突然失了氣勢,緩緩緩緩黯淡下來。

這是佛家說的「把它放下」嗎?

唉,NONO,你不知道,「忘記」或「放下」,談何容易?這世上好多人不知要修多久,才能得此道,行此事呢!

我會努力的!

2 則留言:

小樹娘 提到...

嗯,「遺忘」恰好是努力也無法達成的指令。我們可以努力記住,但無法要求遺忘。也許,也許,就是要「不努力」、放鬆才勉強接近了....呵呵。

fisch 提到...

沐子,放鬆於我正是最難之處。
我在學琴和習舞間,
不斷看到緊繃的自己。

可是,也慢慢發現,
唯有熟練,才能放鬆。
所以,
也許要努力的不是忘記,
而是,
努力練習某種忘記的處世方式。
然後,
有一天,就自然忘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