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不管生氣或哭泣

不管生氣或哭泣 29.04.2011

她坐在桌子一隅。會議進行了三十分鐘,大家熱烈地討論著,但她靜默無語。一項工作的交託,讓她心有不平。她埋著頭處理著手上的文件,從頭至尾,未曾開口。

他坐在人群之間。鐵著臉,厲聲問了三次:「為什麼、、、,這樣有道理嗎?」一陣短暫的靜默,爾後有人開始解釋、說明。及至後來,他終於緩了頰,收起了怒色。但會議結束,他隨即默然離去。

他立在衣櫥之前。憤怒的情緒,讓他用力關起櫥門藉以發洩。緊握著拳,他寂然不動。
他躺在棉被之間。因為時間的不可逆轉而放聲大哭,紅漲的臉頰上,有奔洩不止的淚。
、、、

不管大人或小孩,我們總有生氣與哭泣的時候。而不管大人或小孩,當這些情緒湧上心頭時(後),其實都需要溫暖的安慰。一顆被關懷過的心,它才有可能彌合裂開的傷痕,繼續健康茁壯地長大。

年輕時,我悲傷就大哭,生氣時就冷戰,藉此想要得到安慰。年長後,我開始學習讓自己成為那個送出關懷的人。也許是一則簡訊,也許用一條自製麵包;或者,伸出雙臂,送出一個大大的擁抱。

6 則留言:

J 提到...

送你小小的擁抱!(抱)

fisch 提到...

收到。謝嘍!
它讓我增加能量,
有力氣再抱十人。
哈!
可是,「妳/你」是誰啊?

J 提到...

你猜猜看啊!XDDD
提示: 你最近都不回信!= 3 =

fisch 提到...

喂,我六天前回的信妳還沒回ㄟ!
又,妳怎麼這麼多代號啊?

toto 提到...

toto也喜歡抱抱的力量

J 提到...

我前幾天有寫信給你啊!
沒有收到嗎?

我沒有很多代號啊!
就那些咩~只是想到就用一下這樣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