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好想趕快去上學

好想趕快去上學 30.08.2011

八月天,在悶熱的體育館上完一天半的始業訓練,聽了上從校長下至各處室主任組長有關國中生活的種種繁瑣規定後,MOMO回來卻跟我說:「好想趕快去上學哦!」

想快去上國中?!!!

唉,對我來說,那段歲月回首時,簡直只剩下慘澹空白幾個字。除了物理老師要全班起立看著考卷一分打一下的酷刑、數學老師嬌小的身軀打起人來卻力道無比的兇狠、登山豐富的物理老師講述各式鬼故事的驚嚇,以及考到已經忘記考了多少試的磨練之外,我還記得什麼?

我記得湯德瑋。那個長得高高清秀的女孩子,我一年級進去時就好想跟她當朋友,但到二年級時卻因為能力分班而分道揚鑣。

我記得謝馥蔓。她蒼白瘦削,聲音有些沙啞,寫得一手整齊端莊的字體,且好會畫畫。

我記得蘇育英。她總是和善地笑著,全身清清爽爽地讓我們每學期都要選她當衛生股長。

我記得劉文琦。她常常帶著一把黑色的雨傘和一條小手帕,簡潔俐落地為我解釋一道又一道的數學難題。

我也還記得有條有理的宮玫芬、活潑熱情的呂維倖、成熟穩重的陸敬華、眼睛閃亮的陳靜宜、、、、

這就是了吧!如果,在那空白慘澹的生活中還有一些美好的東西存在的話,那就是這些日日生活在同一間教室內的伙伴了。我在他們身上,看見了各種各樣的新面向,用以在窒息人的空氣中,得到某些和緩的喘息。

那引動MOMO對國中生活充滿一種躍躍欲試感的,也許,也是這種潛浮在那日常瑣碎之外的新可能。包括同學的,包括自己的。

開學第一天,他穿著制服背著書包,以一種全新的面貌生氣勃勃地回到家。我問他:「國中生活如何?」他不加思索地回答:「好玩啊!」「哪裡好玩?」他想了半天,也說不出具體的描述。我說:「那與國小有什麼不同嗎?」「差不多啊!」他一副游刃有餘的模樣:「只是上課的速度比較快一點。」

「那到底哪裡好玩呢?」我不罷休,繼續追問。他撂下話來:「新老師、新同學,一切都是新的,這還不夠好玩嗎?」


4 則留言:

toto 提到...

那些名字好淡雅噢!(放錯重點哈哈)

初心!

fisch 提到...

嗯,跟『怡婷』比起來,
大部分的名字應該都算淡雅吧!^.^

toto 提到...

怡婷超常見的哈哈哈
小時候每次分班至少都會遇到一個的說

fisch 提到...

我現在的好朋友也叫怡「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