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我在空間中轉換

我在空間中轉換 26.09.2011

這原就是生活的現實啊!我不是時而在廚房烹煮練琴,時而去到頂樓晾曬衣物,時而端坐和室上網工作,然後又在睡前去到漫畫區抄經練功?

生命,甚至死亡之後(按物質不滅定理),我們總座落在時、空之中,缺之無以依存。差別只在,是否對之具有意識。

而這對時間空間的意識,在週四的時候,如此強烈,以至,因為這不斷的轉移,我必須用力提醒自己正居處在什麼樣的空間中,面對的是哪一群人,要談論的是如何的主題,以及,別忘記把自己和物品一起帶著。

週四課表:
德國文化與教育(人217)--德國文教名著導讀(人305-1)—德文聽講(一)(人420)--台灣文化與教育(人B12)

壓縮時間之結果(為了在一天半把課上完),得到的是空間不斷的移轉。於是,我得想辦法為自己配備一顆立時投入、及時放開的心。如此,我才不至在不斷的轉換中,亂了方寸。

2 則留言:

Leo 提到...

今早我夢見了你,
還在問我要不要去宜蘭的事。

好像什麼債沒還似的。

fisch 提到...

啊,看來你是那種「諾言一出,駟馬難追」型的,
就只好等著你從香港回來實踐諾言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