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上下輩子都可能

上下輩子都可能 30.09.2011

他坐在我身後,哭哭啼啼,抽抽咽咽地抱怨著:「為什麼要那麼早來接我?!!!我才剛下來玩。」

「底迪,我本來說五點要來的呀!現在已經五點半了。葛格等一下要上課啊!」我理性的話語無關緊要,他還是繼續哭著:「可是我才玩到一下下。」

「那,其他被接走的小朋友都沒有哭啊!」(吼,真是比較系的!!!)
「他們又不一定像我一樣覺得那麼重要。」(嘿,太有道理了!每個人重視的東西本來就不一樣嘛!)

「底迪,如果讓你來安康接你時你都要哭,那以後是不是乾脆不要來了?!」哦,這招有夠爛的!!其結果只是讓我後頭的傢伙哭得更悽慘。

然後他開始含混不清邊哭邊說著:「如果下輩子、、、、、、」他的聲音在風聲哭聲中糊成一團。「什麼?我沒聽清楚。」他又說著:「如果、、輩子我是你爸爸你是我小孩,我來接你的時候,你也可能會哭啊!」我聽懂了後面的段落也深表同意,但,還是追問著:「你是說上輩子還是下輩子啊?」(我的重點好像有點怪)

這孩子雖哭著,雖生氣難過著,但頭腦卻清楚異常地回答我:「上下輩子都可能啊!」

果是,誰知道上輩子我是不是也是那坐在他後頭哭花了臉的小孩;而下輩子,我也可能等到他當了父親才轉世與他再結親緣呢!

他的眼淚,最後停在下車後,我注視著他說:「那下星期一,我六點再接你好不好?」

他收起了淚,隨我進屋去。可是,故事其實並沒有完。不過,我答應他略去這之後的高潮,直接跳至結尾。

他坐在地上,嘟著一張臉說:「因為今天在學校不開心。」啊,真的,在機車上,他的確說了這一句。可是在那場對話中及對話後,我竟忘了他說過的這句話!!而這,恐怕是所有之後起起落落的情緒之關鍵。

我握著他的手,問他:「學校發生什麼事了嗎?」他抬頭看我,要我答應:「你不可以跟老師說哦!」

原來,他早早完成繪本作業要下去玩,可是,他忘了寫上書名,也沒有寫最喜歡的一句話,於是老師要他去把書找出來補上。天曉得他找了又找,眼看著其他的孩子一個個都下去了,只剩他還在找書,他當場就哭了。老師後來還是讓他下去了,但不久麥克風即響起他的名字。雖然我讓他和朋友多打了幾回陀螺才走,但他沮喪的心情可還沒得到平復呢!

啊,怎麼能不從這裡得到教訓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