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阿默的貼心善意

阿默的貼心善意 30.12.2011

他打開門,探身進來,雨水將他的頭髮微微打濕。見到我,他劈頭就問:「底迪在一樓嗎?」我說:「沒啊,他在二樓睡覺。」聞言,他隨即轉身關了門走向停放腳踏車的車庫。

半分鐘後,我聽見他開門進了屋,手上抱著個被雨水打得濕濕皺皺的紙袋,紙袋內,傳來窸窸窣窣的塑膠袋聲。那是一隻,大熊貓布偶。

「吼,光是這袋子就要17塊錢!」他放下了袋子,抱怨了一句。我顧不得他的抱怨,驚訝地問:「你幫底迪買了禮物?」

「對啊!」這一問話,反而讓他皺了眉:「他很那個ㄟ!我早就打算好要幫他買生日禮物,可是他昨天就、、、」

昨天怎麼了,我知道。因為,下午NONO跟我閒聊時說:「葛格好好哦,都可以去動物園校外教學。那你知道我昨天晚上睡覺前跟葛格說什麼嗎?」
「嗯,你希望他玩得開開心心?」我胡亂猜著。
「不是啦!」
「你希望他帶一頭大象回來?」我只是開玩笑。
這個答案讓他神秘地笑著:「差一點點。什麼動物都可以啦!」

這隻熊貓,花掉了MOMO好幾個月的零用錢。並且帶來了如下的效應:「我如果錢再多一點,我們班的同學都要變成我的兄弟姊妹了。」同學們羨慕極了有這樣哥哥的NONO,爭相想跟他攀關係。

而我知道,其實最艱難處不在價錢的昂貴,最最艱難處在,從小就喜歡各式大小布偶的阿默,自己其實好喜歡那隻熊貓。但,他心一橫,就甘願送給底迪當生日禮物。

我於是,裝瘋賣傻地用熊貓演了一齣戲,逗的兩個傢伙開心地笑翻了。

MOMO,你真是個超級好葛格啊!

2 則留言:

喀拉巴巴山大 提到...

MOMO跟NONO有熱烈地給我們介紹那一群玩偶兵的說。

不過當問起為怎麼會這麼多隻的時候,MOMO只是很酷的回了一句,這是分身,在德國的時候爸爸媽媽常常不在家... ...

結果我們只對樂高機器人比較有興趣哪。

fisch 提到...

其實不是把拔馬麻常常不在家,
而是,
把拔馬麻沒有陪他一起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