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上台just for fun

上台just for fun 31.12.2011

一週從頭至尾,竟就上了兩次台。把我平日時的休閒娛樂成果,通通給它秀出來。

週一社區大學舉辦文化夜市,我們上台舞動佛朗明歌,把上、學期學的兩隻舞展演出來。

在社大上了四學期的課,這是第一遭在文化夜市演出(沒騙人,前三次演出時都剛好有事,不是我臨陣脫逃)。讓我想起了幾年前也曾經在德國大學的體育館表演過一次;以及,在某村落的夏日節慶中大跳Hip Hop。

日子久遠,也想不起當時混雜在人群中緊不緊張,但這回,倒真的是沈著冷靜。同學來跟我說,她緊張地直發抖,我笑笑勸她:「別擔心,反正,觀眾也搞不清楚跳對或跳錯。」

然後,清楚發現自己,經過這幾年的課堂磨練,上台一事於我,簡直駕輕就熟。但這回當然有點不同。老實說,我不曉得自己在舞蹈上的能耐為何。會不會,即便練得再熟的舞步,當圍觀人群一多,還是會忍不住亂了方寸?

更沒想到的是,接近開演時,台下竟瞥見把拔牽著底迪的手在雨夜中緩緩踱步而來。「啊,」,我忍不住嬌嗔道:「你們來會讓我緊張,等一下跳錯怎麼辦?」

可音樂聲響起,那還管得著什麼,就,跳吧!

下了台,底迪跑過來笑著跟我說:「妳都沒跳錯哦!」哈!其實有個踩腳處踩錯啦!

週日,則是全家上台。

音樂教室兩年一度的音樂會,為了營造一種全家快樂學音樂的氣氛,我們挑了一首底迪會的曲子「Morning has broken」,決定來個鋼琴小提琴混人聲合演。鋼琴當然是底迪負責嘍,小提琴則由哥哥和我拉一、二部。至於暫時沒時間搞樂器的把拔,就貢獻出完全不需要多練習的聲音演唱了。

事後,看著公公拍下來的影片,我們一家站在台上,底迪不小心彈錯了一個音,馬麻在眾多聲音中幾乎忘了自己到底拉到哪裡,而謝禮時,鞠躬的速度有快有慢參差不齊。但是,誰在乎呢?會後一個馬麻牽著女兒的手走過來跟我們說:「你們全家一起表演,好棒哦!」

Yes, don’t worry. Just for fu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