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14歲的生日祝福


14歲的生日祝福                                         23.11.2012

那本因為三樓淹水被浸濡過而掀起頁緣的筆記本,是我今年生日所得到的禮物之一。




這禮物並不是特別打理買的,而是三個男人去到百貨公司的香芬店,買下一盒Crabtree & Evelyn的全套Lili用品所得到的贈禮。這份意外的禮物讓他們省下了卡片的錢,因為他們各自在筆記本裡找了一角,寫下了給我的生日祝福。

一月過完我的生日,六月把拔生日登場。我突發奇想,就拿了這本子讓孩子們也一起在上面寫下給把拔的祝福。於是,這本筆記本就將要如此傳承下去,當作每個人生日祝福的集結。

十一月,阿默過14歲的生日了。

站在我身邊,這個已略高我幾公分的少年所帶給我的驚異,完全就像「屋頂上的提琴手」裡的主題曲「Sunrise Sunset」所描述的一般。而我相信,這種對於成長的變化與驚異,將會隨著他的年齡增長而更是加劇。


而面對這樣逐漸脫離童稚邁向成熟的少年,我們想對他說什麼呢?

把拔說的是:
親愛的阿默我兒
14歲的少年,家裡就像多了個大人,
讓爸爸的負擔在心理減輕好多。
加上你又是個獨立懂事的人,
也讓我們不曾也不用擔心你的學習與生活。很感謝你。
恆心與毅力 貫穿你的生活
包容與謙和 盈滿你的心靈

生日快樂    永遠快樂

馬麻則說:
親愛的MoMo
當班親會上家長們異口同聲地煩惱著孩子的反叛期時,
我卻有著與他們截然相反的感受。
這一年我覺得你變得更是成熟懂事,
更是有能力去處理與面對生活中的各種處境。
雖然這是你的生日,
但我卻深深期盼自己更努力學習去當你生命中的支持力量,
更能微笑地看著你遠ㄧㄤˊ高飛。

兩個大人的祝福都拐彎抹角地講了很多話,只有底迪的祝福很直接。

他說:
親愛的哥哥
自從我生出來,你每天都是很細心的ㄓㄠˋ ㄍㄨˋ 我。謝謝你
祝你生日快樂

再過一個月,就是NONO的生日了。八歲的小孩,會得到什麼祝福呢?



Sunrise, Sunset


Is this the little girl I carried?
Is this the little boy at play?
I don't remember growing older,
When did they?

When did she get to be a beauty?
When did he grow to be so tall?
Wasn't it yesterday when they were small?

Sunrise sunset, sunrise, sunset,
Swiftly flow the days,
Seedlings turn overnight to sunflowers,
Blossoming even as they gaze . . .

Sunrise sunset, sunrise, sunset!
Swiftly fly the years,
One season following another,
Laden with happiness and tears . . .

One season following another,
Laden with happiness and tears . . .

( sunrise, sunset, sunrise, sunset . . . )


What’s words of wisdom can I give them,
How can I help to ease their way?
Now they must learn from one another day by day.
They look so natural together,
Just like two newly weds should be,
Is there a canopy in store for me?
 
Sunrise, Sunset, Sunrise, Sunset,
Swiftly fly the years;
One season following another,
Laden with happiness and tea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