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一起拍腳轉眼睛

一起拍腳轉眼睛                               30.11.2012

一開始完全是出於我自己對身體機能的擔憂與防護。

網路上寄來的傳閱文章寫著這樣的標題:「膝蓋脆弱:敲打腳尖」我的眼睛立即為之一亮。雖然目前尚無任何嚴重的症狀,不過對於我這種動不動就要抓著機會練習Flamenco踩腳動作的人來說,膝蓋所承受的負擔與壓力開始讓我覺得需要未雨綢繆。此外,這篇傳閱文章讀到後來,作者還說經過長期的拍打之後,他的視力竟然也變好了。這結果更是讓高度近視擔心視網膜會不會有一天承受不住壓力而剝離的我躍躍欲試。而除了拍腳之外,有好一陣子我聽信鄰居的建言,每天進行「米字旋轉」(上下左右斜左斜右順時針逆時針各36下)眼球運動,目的也為了讓乾燥疲憊的眼睛獲得活絡的機會。

聽聞這個有可能讓視力好轉的運動,把已經近視的MOMO和瀕臨近視的NONO都吸引了過來。於是,每個晚上,我們三人相約有恆持續地進行這個運動。至於我不在的週三晚上,就由葛格領軍,帶著底迪一起做。

可是你想,光光在那兒拍個500下的腳尖,轉動180次的眼睛多無聊啊!於是,我們講好三人輪流,每天可以選首曲子陪伴我們做運動。「B-Box也可以嗎?」MOMO興奮地問。「唔..」我心裡雖極力抗拒,但轉念思及這可是分享與進入孩子世界的途徑之一啊,只好不顧耳朵的抗拒,心一橫地說:「可以!」

於是,有時候是「望春風」,有時候是「虎姑婆」,有時候是「世界B-box冠軍」,陪伴著我們度過那短短十分鐘的甜蜜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