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賺錢到底為什麼



賺錢到底為什麼                                      23.09.2013

金錢的實質意義,對於每個月僅有區區三十元零用錢且常常都因為把拔馬麻的疏懶而拿不到的NONO來說,實在太飄渺。他常常幻想著長大要買下一座足球場、法拉力和保時捷跑車,並且要去帛琉、菲律賓輪流度假一年,殊不知大部分的人窮其一生,都可能無法完成這樣的願望。

可是,倘若真的有賺大錢的機會呢?面對這問題,現在的他倒是展現「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想法。

背景說明:
MOMO學長的姊姊推甄考上了齒模學系(哇,我以前都不知道還有這樣的系所ㄟ!),為此,她還曾經每個週六從宜蘭跑到台北去上雕塑課。放榜那天,她好開心地打電話向我報告消息。但隔了兩個月再見面,她說要準備校內牙醫系的轉系考。「為什麼?不是妳很想上的科系嗎?」我很訝異她的選擇。「可是,」她有點不好意思:「聽說牙醫系賺更多。」

這,倒是!

K的朋友在台中經營牙醫連鎖店,我們曾經造訪他的豪宅,看見有錢人家的樣子。而我們定期看診的牙醫,每每約定一排就是一個月的等候,這,在在說明牙醫真的是「蠻好賺」的行業。

那天,聽聞消息後,我拿這訊息和NONO聊了起來,於是有了如下的對話。

對話內容:
馬:「NONO,你以後要不要去念牙醫呢?」
(想像退休以後可以蹺腳休息等著兒子送錢上門而喜孜孜狀)
NO:「才不要呢!我沒興趣!」
(非常跩,以為要當絕無問題,只是老子不爽不想當而已狀)
馬:「可是可以賺很多錢ㄟ!」
(眼看著聚寶盆飄然遠去,忍不住想要抓緊最後一絲希望狀)
NO:「賺很多錢幹嘛?到時候還不是就捐出去。」
(年紀輕輕即已具備從事社會公益之風,而展現大義凜然狀)
馬:「賺很多錢可以買足球場ㄟ!」
(抬出NONO此階段最無法抵擋之誘惑,而充滿狡詐心機狀)
NO:「要踢足球去公園踢就好了,幹嘛買足球場?」
(覺得馬麻的提議真的是有夠好笑而忘記這曾是他的願望狀)
馬:「………………….

1 則留言:

綠腳丫 提到...

很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