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全家登上雙連埤



全家登上雙連埤                                          26.09.2013

唔,其實並不是要寫遊記。雖然,雙連埤在八年之後造訪,還是以那樣幽靜舒緩的姿態迎接我們,也依然讓我傾心不已。但這不是此文的重點。

重點其實在「登」。

登上雙連埤有不同方法,最簡單的一種就是開車上山。從我們家出發,約末三十分鐘的車程即能抵達;要不,抬出兩台一百CC以上的重型機車,兩個大人各帶一個小孩,只要催了油門也不是問題。

可是,我們這回決定捨此道,而選擇了「跑騎騎」的方式。
「跑」,當然是MOMO跑步喽!
「騎」呢,則為把拔騎腳特車,我騎摩托車。

有點怪吧!原委是,把拔為了支持並陪伴MOMO參加十一月從員山出發跑到雙連埤的25公里路跑活動,決定全家一起去探勘。

可是,太久沒有進行這樣激烈的運動,把拔決定以騎乘腳踏車的方式先鍛鍊一下。至於我,騎乘摩托車的功用在於提供補給。除了載運必備得以補充能量的食物與與飲用水外,也可以讓考慮報名九公里的底迪,在跟著葛格跑累時登上摩托車讓我搭載。

這個規劃挺完美,唯一沒能料到的是:哇!雙連埤的陡坡讓把和我根本就騎不上去!!連推車上山都覺得好吃力。而我們之中唯一能夠騎得了車上山的只有MOMO,可是他只想練習跑步。於是,到山路中段之後,強壯的MOMO只好扛起推車之責,邊推著車邊跑步。

那天下午回到家之後,把拔癱睡了三個小時。而沒跑到步也沒騎到車的我,在烈日曝曬下也很快不支睡去。能量消耗最多的葛格小睡了一下下,小跑步幾公里的底迪則硬撐著不睡。

此番情景,日後將成為常態:孩子們轉而成為我們全家體力最強壯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