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放假就放假



放假就放假                                           27.06.2014

要說這話,得有點硬頸精神,要不,去問問臺灣哪個大學老師下午五點之後,週六週日之時,真能把工作擺一邊,過個尋常人的下班生活?

工作與生活分離,我想,很多人都心嚮往之,只是在實踐上大有難處。要不有人情、績效壓壓力,要不有對自我的期許與要求。若不是四年前因為頸項的骨刺如芒刺在背,隨時提醒我別拿健康當玩笑,我亦不知自己何時能夠真正看得開、放得下。

可是,這點,真的是很多德國人的工作與生活態度吧!唉,至少,在這次計畫去參訪前,果然因此踢到了鐵板。

據說K老師預計在學校待到07.10,我寫信前去詢問採訪的可能,畢竟,他3-5.07原已預定要接待臺灣的另一位老師。他回信全不拖延,但委婉客氣中有他斬釘截鐵的回決:「七月在我們這邦是假期哦,幾乎不可能安排採訪。」(應該說,完全不可能。唉!)

---------------------------

他所在的城市好遠哪!我已經遠渡重洋到了德國,還得搭六個小時的車才到得了。我想要藉此博得同情,請他撥出一、二個小時都不可得ㄟ!只能認了。也在在得提醒自己:與德國人相約,最好少則三個月前就得讓他們有所準備才行。

好吧!至少,也有那超級好心的R,她說她9號就要去度假了,不過同事7號回來後可以與我另行安排訪談之事。

………………………………

真想也能放假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