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皮夾不見了



皮夾不見了                                          22.12.2014

場景一:
為了趕上走在前頭的同事,我邁開步子跑著。在距離他幾公尺前,背在肩上的包包,以及掛在身側的衣服都在行進時掉了。但我不及撿起,只想著,僅僅幾步之遙,待會兒談完事情再回頭撿拾。
可談著談著,竟想起,應該要趕去車站與從德國遠來的訪客道別,並送她上客運去機場的,我於是就又及急急忙忙的跨上機車騎往山下去,全然忘了那掉在地上的包包與衣物。待想起包包,以及包包中最重要的皮夾時,已經至少是半個小時以後的事了-----

場景二:
晨光中,我蹬上了腳踏車。為了輕簡,我只披上外套,並隨手就把皮夾放進了口袋,以應不時之需。
車行至某個陌生的市區。身上的外套在踩踏腳踏車一陣後,已被我脫下綁在腰際。我還去了幾家商店小晃一圈後,準備要去吃早餐。騎著騎著,倏乎想起,剛剛閒逛的時候隨手解下腰間的外套,然後就不知被我放在哪家店了。「皮夾!!!!!」心一急,回頭想要尋找來時路,卻發現,天亮之後,人聲漸漸鼎沸,而這城市的街道是如此陌生,我竟完全不知自己所來之處了。

-----------------
兩個場景,是同一個夜裡的夢(好險是夢!!!!!!)。先被嚇醒一回,才鬆了一口氣,沒想到,睡去之後,就又踏入另一場夢魘中。

不像K,他在揮別聯考三十多年間,時不時還會因為錯過聯考而驚醒。聯考的惡夢,對我來說,應該已經退得極為遙遠;但是,遺失皮夾的驚恐卻三不五時出現在夢裡,或者發生在伸手進入包包卻一時沒摸到它的短暫剎那。

也許就是因為日常生活中不小心就要因為那一秒之間的誤會而心跳加速,以致,偶爾就要再把這樣的憂心帶進夢裡。這些並未成真的遺失,唯一的用意也許就在提醒我:別再遺失皮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