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謝謝XX遠



謝謝XX遠                                              30.12.2014

原本要用「定靜安慮得」當成歲末回顧過去前瞻未來時給自己的警語;也想用「臉書如蜉蝣」感嘆資訊之海中每則消息的生滅易逝。但是,昨晚與MOMO隨意話家常中,所得知的一則小小意外,轉而躍升成為今年末的最後祝福與感謝。

我不是作家,也成不了作家。因而也別妄想自己能有什麼樣的長才,透過文字引領社會價值。文字記錄於我,不過是年輕時代書寫日記此一習慣的延伸:留下隻字片語,用以對抗記憶無法達至之處。

但是,不可諱言的,除了記憶之外,很多文章的書寫,也懷有自我惕勵與「警世」之用。只是,那持續不輟的書寫,從未結集成書廣為流傳;我也從來不曾知道,那些閱讀過我的文章的人,我的某些用心與思考,是否也曾幻化成他們生命中的某些力量,滋養他們努力生活的意志?

可是,我還是寫著。也許隱隱相信,文字自有力量。我們所接受的各種資訊,都會多少以某種清晰可見或微而不察的方式,滲入腦中的某一區塊,日積月累,綜合出一種獨特的自我。我的文字,也許之於那些閱讀過的人(誰知數量有多微小呢!),也已在他們的心裡悄悄進駐且安穩座落某處。

可我沒想到,與MOMO的閒談,為我捎來這樣大的回饋。就在我好奇問他朋友們是否閱讀了我轉貼在他臉書上的文章,而在其中按圖索驥對號入座時,他突然不經意的說:「XX遠也把『神魔』刪掉了。他說看了妳寫的那篇文章覺得很慚愧,就刪了。」

他講得好輕描淡寫,可是我的心卻激動不已!!!!!!!!我完全沒想到有個男孩,真的就這樣被召喚出某種行動,而為自己的生活帶來一些改變。

謝謝XX遠!因為你,我會告訴自己,即便訊息如蜉蝣般生滅,我依然應該繼續安然書寫。不躁進,不多思;定靜之中,自能安慮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