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滄海難為水



滄海難為水                                      20.04.2015

當獲悉舞蹈教室日後將陸續邀請其他老師來授課時,我心裡的嘆息與惆悵是如此之深,忍不住升起這樣的心情。

我當然可以理解舞蹈教室如此安排的用心,因為,不同的老師的確有不同的風格,多看多學習總是好事。

可是,我是這樣的喜愛著B老師的課哪!跟著她上課兩年,雖然每週僅有兩小時的課,但高度的訓練與磨練,以及老師撼動人心的舞姿與身影,都讓這兩年的學習既紮實且滿足(啊,每週都可以親眼目睹現場實況演出ㄟ!)。然兩年的時間其實真的太短太短,即便看見自己辛勤勉力而為之後所帶來的微小進步,可要達到一定的程度,再跟著B學五個兩年應該都不為過。

但是就暫時是沒機會了。

不過,舞還是要繼續跳下去。

就像當初並不知道在B老師的課堂上會經歷什麼一般,雖然萬般覺得不捨,但我依然帶著好奇的心情去了O老師的課。

沒有震撼、沒有衝擊,也沒有汗如雨下的過程。但是穩定的步伐、循序的練習,卻還是我所需要的基本功課。而O老師不一樣的身形,風格迥異的教學,我邊學也邊生出幾許興味,等著想看看以後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所以,如果眼前之水「難為水」,那僅是因為,我想把眼前之物與曾經所經歷的大海相比擬。溪流,也自有其風韻,只要願意拋開一點點定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