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今天有很多好事

今天有很多好事 18.02.2009

當我在搖晃的高鐵上試著閉幕養神的時候,腦子不知不覺在回首一天的生活時,就浮現了這樣的感受。

其實,真的也就是個再平凡不過的日子:去到了埔里,為了參加開學前的系務會議。而且,我也必須承認,行前,我真的有些不願。八個小時來回的車程,就為了開一次會。但想到自己是系上的一員,加上可以因此把其他相關的事情排進去,所以也就去了。

可是,真的有很多好事。

早上,G替我把跟房東訂的饅頭和豆沙包送到了宿舍,因為,他正好中午要開車北上,可以順道在出校門前當一下宅即便的服務員。這個動作,讓我免去氣喘吁吁的騎車爬上超斜的勵學坡去到他的研究室。

中午開會,坐在右邊的同事撥來一大半的白飯讓我分享;坐在左邊的同事則替我吃去了埪肉和醉雞。大家各取所需,不但不浪費食物,還皆大歡喜呢!

會議進行了一會兒,突然要處理的議程是同事提出的升等案。「啊,我也要申請ㄟ!」完全處在狀況外的我,不知道今天得把申請案件先提出來。看著別人的申請書,驚訝的冒出這句讓大家更驚詫的話。系上的同事接受我臨時打印出來的著作目錄,就這樣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通過了我升等案件的提出。而在中場休息時,鍾老大把我看來多樣主題的著作,拉出了一條可以貫穿的線,解決了著作之間相關性的問題。

冗長的會議到四點多還望不到盡頭,兩個學生好心的在我的託付下,替我從研究室把開課用的兩大落書搬到了系辦來。

會議結束後,住台中的同事讓我搭便車到烏日;賣票的小姐好心替我買了下一班僅晚了六分鐘抵達,但卻省下140元的車票,讓我還因此可以從容的在高鐵吃了晚餐。然後,就在餐廳的電腦上網收信,接到了開卷編輯讚美書評寫得好的信件。

看到這裡,你一定跟我一樣會給今天的生活下這樣的標題吧!

可是,都沒有壞事嗎?嗯、、、嗯、、、不曉得,也許有,但,誰管它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