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跟妳講話好無聊

跟妳講話好無聊 12.07.2009

我無法喬裝,那是已經失去某種「童心」的我。而這也是讓MOMO忍不住在一次對話之後,對我所丟下的評論。

那天回家後,他如獲至寶般對我大聲宣稱:「馬麻,妳知道嗎,榮騰的叔公是茂伯ㄟ!」我邊切水果,邊回應著:「喔。」那聲音中,完全沒有任何興奮,只是一個禮貌性的應答。

「茂伯ㄟ!」他又強調了一次。雖然沒在熱潮上跟上「海角七號」的流行,不過,期末老師燒了一片DVD給他,所以,對於裡面的人物和語歌曲他也熟悉。

回應給他熱切切的心的,是我依舊漠然的語氣:「我聽到了啊!」話鋒一轉,換我問他:「那你知道嗎,謝心默的把拔是謝X凱ㄟ!」

「知道啊!那又怎樣?」他萬般不解我要說什麼。

下面,就是我開始「無聊」的地方:「對你來說,茂伯很有名,所以你覺得很了不起;對我來說,謝X凱是一個很棒的人,而這比很有名更了不起啊!所以,榮騰的叔公是茂伯,我不覺得有什麼好驚訝的啊!就算他叔公是總統,我也不覺得怎麼樣,總統也不一定是多好的人。」

我嘮嘮叨叨,把自己經過幾十年的經驗後所看破的社會價值拿來與他對話。這種想法,也許他有一點點可以懂,因為,他立即就把阿扁的貪腐拿來幫我接話。但是,即便如此,對他來說,結論還是:「跟妳講話好無聊!妳都不了解我們小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