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不可思議的能力

不可思議的能力 08.07.2009

要說的是那個「重然諾」的NONO兩件怪異的行徑。

之一:
婆婆一件過小的T恤轉手給我。豔豔的桃紅色,上面閃耀著亮亮的光片。這件在我眼裡看來應該是十二歲青少女穿的衣服,卻讓NONO亮了眼睛。阿媽拿出來時,他如見天仙般,直說:「好漂亮哦!」

看我窘在一旁,婆婆連忙想出替代方案:「可以拿來當睡衣穿啊!」嗯,想想也對,反正,夜裡變成十二歲的打扮也不會有人在乎。於是,我就真的拿來當睡衣了。

穿了一天之後,第二晚,NONO叮嚀我睡前要記得再換上那件睡衣。我答應著,可是,卻沒做到。因為,那晚我套上一件涼涼的無袖睡袍就上床睡了。

半夜,NONO哭著醒來,我踅過去安慰他。在那樣昏暗的光線下,在他那樣迷矇的哭泣中,看到我時,他邊哭邊說的第一句話竟是:「你不是說要穿粉紅色的睡衣嗎?」(這時候,臉上若出現五、六條黑線,應該不為過吧!^.^)我只好乖乖回房去換了衣服後,繼續安慰他。

之二:
看完「冰河歷險記」那晚,NONO在夜裡又哭了起來。

我躺在床上,人醒了,卻不作聲,也不行動,就只靜靜的聽著,想看看會有什麼狀況。

NONO繼續嚎啕的哭著,突然邊哭邊說道:「我要尿尿。」然後,我就聽到他哭哭啼啼的下床走去廁所。

我依然不為所動。夜裡,一切的聲響都那麼清晰的傳來:長長的一泡尿噴在馬桶裡發出清脆的水聲;之後,馬桶蓋被蓋上,嘩一聲是馬桶的沖水聲;再之後,則是開水洗手的聲音;最後,腳步聲咚咚咚的又回到了床上。

屋裡旋即又安靜了下來。

每一個步驟,都是在哭哭啼啼聲中完成。我躺在床上,對他在茫昧中還保有的清醒,感到萬分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