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哪門子的運氣好

哪門子的運氣好 30.06.2009

在飄著雨滴的馬路上,MOMO這樣大聲的回應我。

夏日的晚餐後,我們打算騎車前去宜蘭著名的「黑店」吃冰。誰知,車子離開社區一段路後,突然就飄起了豆大的雨。雨勢不大,粗粗的,一點一點間歇的飄著。

兩個小傢伙勸我回去開車。「難道妳要我們感冒哦!」在後座的NONO抬出健康為理由要我考慮。可是,倏忽之間,好幾個算計在我腦子飛過:雨看起來應該不會下大,且很可能稍後就停;「黑店」那裡無法停車,且我們已騎了一半的路了;萬一真的下大雨,我們可以買便利雨衣,或去車站找到把拔停放的摩托車,拿來座位下的兩件雨衣救急。在這樣的思慮下,於是,我沒依從他們的建議,只趕緊要MOMO跟著踏快步子,繼續前行。

雨果然沒下大,依舊維持著豆點般的態勢。我騎著騎著,忍不住就喜孜孜的跟孩子們說:「哇,我們運氣很好,對不對?萬一真的下起傾盆大雨,那我們就完了。」

「這算哪門子的運氣好?如果,我們剛剛轉回頭開車,那就完全不用擔心了。」MOMO萬般理性的數落著我。我嘴裡雖然還說著:「黑店那裡沒辦法停車嘛!而且,我覺得雨不會下大嘛!」可是,心裡完全被他的道理給說服了。

真的,只要轉個念,轉回頭,我們就不需要靠運氣過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