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有天使暗中守護

有天使暗中守護 04.06.2009

Judit Bauer在「爺爺的守護天使」一書中,想像著小男孩的爺爺一生當中,每當遇有危難的時刻—也許是一隻埋伏在街角的惡狗、也許是地上一個未曾留意的坑洞,或者是一次與惡霸拳腳相向的陣仗、、、--總有那帶著一對翅膀的天使婆婆暗中伸出援手,化解原來可能會有的大災難。而爺爺的人生,就在天使的守護之下,緩緩走向終點。

有時候,我也甚至要因為生活裡的諸多好運而忍不住揣想著我的守護天使的樣子。

好運之一:天外飛來的橫禍
那天,開車接了MOMO之後,一家三口繼續往NONO的學校前進。MOMO不知為何有些不開心,把拔一路猜測著種種可能的原因,我們的車就來到了大路上的紅綠燈前。停下車來,把拔繼續猜著,我也轉過頭去想要湊熱鬧。突然間,車身後方傳來震盪,我們都往前傾了一下。車子被撞上了!

紅燈ㄟ!!!!明明大家都乖乖停著的啊!下車探查,後面的女士邊講手機也邊下了車。把拔不悅的問著:「妳邊講手機邊開車?」她慌忙解釋說沒有,而是在翻找東西之下,車就就往前衝啦!

她的車子掉了一些漆,而被撞的我們,車子受損也不太大,僅有保險桿的一邊被撞壞了。是守護天使幫我們擋住了嗎?

好運之二:差點被偷的機車
把機車停在山下巷弄裡的廟旁邊,作為自己有時在鎮上晃蕩時的工具。上星期遇雨未騎車,再去時,已是兩週後的事。

當我把鑰匙往鎖孔裡插時,奇怪,怎麼插不進去?我仔細瞧了瞧,哈,好像有一鐵片或什麼金屬卡在裡面。我猜想,定是有人預計偷車,但不知是無心或是有意,沒偷成車,而把斷掉的工具留在裡頭。我挖出了一小塊,但有更大半的部分斷在裡層。沒輒,只好走去最近的機車行,讓他們把車載去修理了。

花了450換掉鎖頭,也順便問問老闆娘機車的行情。乖乖,現在一台50CC的車竟然要價四萬以上。我那十三年的老車雖然年事已高,但作為短程的交通工具,其實是綽綽有餘。

啊,那沒被偷成的車,是不是守護天使將竊賊的工具弄斷?

好運之三:失而復得的小藍傘
這把傘跟了我好久。那是有一次下車後,在傾盆大雨中衝進7-11買的。因為很輕巧,所以,我一直放在背包中。每每突然遇雨的時候,它所發揮的的救急功能,總讓我感恩不已。

那天,搭校車上山,一下車,就想起竟把傘留在車上了。但車子已揚塵而去,我只好趕快打電話跟學校的總機求救。總機答應幫我聯繫,但卻一直沒等到消息。

幸運的是,在車上時,因為司機的名字與一個認識的朋友僅相差一個字,並且讀音極接近,所以我就記得了。而那台車,也因為畫有九族文化村的宣傳海報而特別顯眼。所以,雖然沒等到學校總機的回覆,但我想,至少這週回埔里時,還可以循線一路問去。

週三回到埔里,因為不開會,所以我很從容的在宿舍休息了一陣子才騎著鐵馬要去上課。接近人文學院時,竟就正好看見那台校車停在行政大樓前。我心想,前去看看無妨,搞不好正是那司機開車。

行政大樓是最後一站了。我追上前去,車子因為已完成任務而在路邊停住。我上前一看,賓果!!!車後印著的司機的名字,正是那人ㄟ!我趕緊騎到司機座位旁,他拉開窗子,我劈頭就說:「我上個星期坐你的車,把雨傘留在車上了。」他彎下腰去,從車前找了兩把傘出來。我那輕巧的藍傘就又回到了我的背包裡。哦,我的守護天使又出現了嗎?

生活理那麼多的小事,串連著串連著,我開始覺得:Judit Bauer的想像未必不可能。畢竟,在人所未能真實探知的大片茫然中,任何可能性存在的機率都一樣。

耶穌並不比阿拉或守護天使更真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