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讓默默崇拜的人

讓MOMO崇拜的人 08.07.2009

從「野孩子夏令營」回來後,「榮騰」這個名字就一再出現在MOMO的嘴裡:「馬麻,榮騰第二次得到野孩子獎了!」、「榮騰會吹薩克斯風ㄟ!他還表演給我們看
。」

榮騰比MOMO大一歲,我們之前即與他有過幾面之緣。頂著「孫悟空」的外號,可以想像,他必然是個調皮機靈的孩子。

因為一起參加了「野孩子夏令營」,使得MOMO與他有了三天的相處機會。營隊回來後,他們在宜蘭大學的「攀岩」訓練場上又碰頭了。

第一天回來,MOMO又開始嚷嚷了:「馬麻,榮騰好厲害哦!他今天爬到龜山島ㄟ!全隊只有他完成。」

「你好像很崇拜他哦?」我試探的問著。「他是我的偶像!」MOMO斬釘截鐵的回答。

真是不得了啊!文武全才的MOMO,不管在班上,或是參加社團,向來都領先翹楚,比較像是讓人崇拜的人。這回,我竟聽到有令他崇拜的對象,忍不住嘖嘖稱奇。

不過,為了鼓勵他,我說:「啊,榮騰會打桌球,你也會;榮騰會吹薩克斯風,你會拉高胡、二胡和小提琴;榮騰、、」我話還沒講完,他就打斷我:「馬麻,我說的不是那個。」

「那,那,你崇拜他什麼?」我囁囁的問著。「他會做出一些讓人想不到的事。」「譬如說呢?」我緊追不捨。MOMO在腦海裡尋思著,想著例子要說給我聽:「譬如,當大家在集合的時候,他會在旁邊突然把裝著冰塊融化成水的冰袋踩破。」

啊?哦!原來,MOMO崇拜的是他的「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