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天使怎麼拍翅膀

天使怎麼拍翅膀 31.05.2011

很有趣的,我常常在接送NONO上下幼稚園的摩托車上,和他進行著有關生死的對話;更有趣的是,生死於我們,往往與害怕恐慌憂愁無關,反倒是,充滿著想像與創意。

今天,我們聊天的話題談到了這個家庭誰可以陪誰多久。他說,他要陪我們一百年。自己想想就覺得不對勁,連忙補充道:「喔,一百年,我們早就都死了。」

「沒關係啊,我們下輩子還可以在一起。」我拿佛教的生死輪迴安慰他。「真的還會在一起嗎?」他有點猶豫。「別擔心啊!一定還會在一起的。」我信誓旦旦,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這樣的信心從何而來。

「也有可能到時候我們變成天使,通通都在天堂。」他想到更棒的點子。嘿,也有可能。「那,」他突然有些擔憂起來:「到時候我如果不會拍翅膀怎麼辦?對啊,天使的翅膀那麼重,要怎麼拍啊?」

「唉呀,別擔心!等你變成天使自然就會啦!」我又開了一次不明就已的空頭支票。可是啊,誰曉得呢?死亡,原就是一場秘密,任人去說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