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各在臉上啄一下


各在臉上啄一下                                         23.04.2012

桌上還留有晚餐過後的杯盤狼藉,餐後的隨意閒聊也還沒劃下句點,但我已顧不得收拾善後,也無法繼續與他們指東道西,拎著裝了練習裙、高跟鞋、毛巾、水杯,外加一頂紅帽的布袋,我已準備去社大上Flamenco課。

把拔發話了:「ㄟ,都沒人跟馬麻說再見。」語畢,他輕輕在我頰上親了一下。然後,坐在他腿上的NONO也湊上嘴來,左頰上頓時開出兩朵愛的小花;坐在右方的MOMO,當然也不落人後的在我的右頰上送上一吻。於是,那個晚上,三顆小小的愛心在我臉上陪我狂舞一夜。

當然,陪伴我的,不僅是那一夜留在臉頰上的三個親親。這三名男子,是我生命中萬般重要的禮物!他們各在不同的階段進入我的人生,並且自此在我的生命道路上,深深烙下走過的痕跡。

第一名男子陪伴我超過半輩子的時間,親近而密切地看著我從一個青澀的大學生,一步一步往中年前進。我們曾在爭執中照見彼此的差異,但也在對話中試著相互靠近。他在我封閉的世界中,開啟一扇不一樣的窗,讓我的人生有了新的可能性。

第二名男子讓我初嚐為人母的滋味,並陪我走過漫漫的留學之路。我因為他,而開始認識一個新的角色;因為他,開始學習得變得更獨立、勇敢;也因為他,我必須去正視自己性格中的執拗,反省自己的堅持,努力學習彈性與柔軟。

第三名男子(他近來突發奇想,賴在我身上替我取了一個新稱謂聖母媽媽峰)造訪時,我正要開展人生的後半階段。面對他,我打破過去所建立起來的兒童形象,重新去體驗「人」的原初樣貌,重新學會更珍視 「人」的良善。我在與他的互動中,慢慢琢磨待人之道,以期更知道如何在這個世界立足。

收著這樣美好的禮物,我僅期待,我亦能在某些層面上成為滋養他們生命的元素,讓他們的生命也因為我的存在而更豐富。

因此,用來回報那三個小小的親吻的,則是我送上的三個大大擁抱。

誠摯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