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德國生活--歷劫歸來

德國生活歷劫歸來                                          16.08.2022



別擔心,陷入險境的並非NONO和我,而是這一批果醬。而果醬之所以差點喪命,完全是因為我的愚蠢寫到這你/妳就知道我是多麼百般不願記錄啊但為了讓我的愚蠢成為笑料,還是值得一提)。

我的愚蠢在於,我竟然以為果醬不是液體哦,虧我還當過小學老師><..)。我就是這樣跟德國安檢人員說的,當他看著我從袋子裡拿出七瓶果醬後,說這是液體不能帶上飛機時。

但我運氣實在太好,在那大排長龍的情況下,這個海關人員還很有耐性的給出我兩個選擇要嘛,我就是現在把它們全部丟到垃圾桶裡;要嘛,妳就是出關去到航空公司的櫃台讓他們托運。」

當時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於是遵循他的指示,先從提領行李處跟海關人員做了一番解釋後出關,然後快步去到航空公司的櫃檯準備二次託運行李。

整個櫃台前空蕩蕩的,因為飛機延誤一天,大家昨天都把行李託運了,因此只有一個空服員留守。她查看了一下我的記錄,確認還可以再運送一件行李如果昨天一起託運就一定過不了關,因為超重^^),於是速速就幫我們完成手續。待我們去到入關證件查驗處時,竟也幾乎空無一人在等待。我們萬般巧合地去到同一個查驗人員面前,我脫下口罩他認出我來,說,你們剛來過。我就又解釋了一番,他立馬就放行。

再回到安檢處,剛剛的安檢人員一時不見蹤影,但有位女士把我們從排隊的人群中喊去,說他同事有交代,讓我們先過去。然後我才發現剛剛的安檢人員轉換位置,正坐在螢幕前查看行李並對我微笑。輸送帶邊的一行人還好心的問我是否成功託運果醬。我竟還跟人家閒話家常的說,這果醬可是我自己手做的呢!一名安檢人員笑笑回我那就更重要喽!」

是的,這批果醬很重要,因為它們可是有任務在身呢!至於任務為何,當然跟Jam for Love相關喽,就待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