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德國生活—異國溫情

德國生活異國溫情                     05.08.2022

前言這是發生在車子才越過邊境,從荷蘭進入比利時不久後的事。如果要用七個字下標題,那麼,一方面上演的是背包遺失驚魂記」,但在一堆比利時善心人士的幫忙下,一小時後很快就同場加映「尋回背包幸運記」。^^

-----------------

因為在荷蘭的車班誤點,我們原本會錯過要在比利時轉乘前往旅館的公車。沒想到一下車竟然看見公車才正要離開,我們立馬跳上車子而雀躍不已因為一小時才一班車)。但下一刻我卻突然因為後背的輕盈而感覺大事不妙我的後背包不在身上!一定是留在剛剛那班荷蘭的小小公車上了。

如果後背包裡僅有隨身小物,我就不需要太慌張焦慮恐懼擔憂。但那個後背包裡卻放著兩樣此行最重要的東西現金和護照。沒有那批現金,我的皮夾和NONO的皮夾裡的現金湊起來剛好用來支付他的報名費;沒有了護照,不僅回台手續麻煩,更令我們擔心的是,那他是不是就無法打比利時的這場比賽了?

我心思如麻,但也得力圖鎮定。決定不管如何,還是先搭車前往下榻的住處,抵達後也許再請旅館的人幫忙協尋。

但在這個小鎮,我們透過網路訂得的原來並不是甚麼旅館,而是偏遠地區的一間小小民宿,而民宿的經營者則是一個將近80歲的老阿嬤。

老人家開門迎接我們,一定萬萬沒想到我們開口詢問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請她幫忙協尋背包。她雖然很努力,但我們的英文和她的荷蘭語相交會,也僅能傳達出重點,但大半時候也還是雞同鴨講(一直到很後來才發現原來用德文溝通更簡單)。幸運的是,也才入住的一對比利時夫妻有一個英文流利的太太,他們聽聞狀況後,也一起加入了這個協尋的行列。

於是,一行人坐在客廳的餐桌邊,NONO和遊客的先生上網四處搜尋可以撥打的電話,遊客太太則幫忙翻譯。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號碼,但接聽者無法處理,只又給了另一組號碼。可該組號碼僅有語音指示,而指示的結果是,遺失物品只能上網填單。兩個遊客於是把資訊轉給老阿嬤,讓老阿嬤到書房去上網幫忙填單。

我不知道中間到底還發生了甚麼事,總之,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這班公車每個小時從荷蘭開過來,所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老阿嬤直接帶我們去剛剛下車的地方等待下一班車的到來,屆時再問司機或請司機幫忙。

於是,我們只好在客廳裡坐著等待出發,一直在旁邊邊看電視邊觀望的老阿公則泡了咖啡端來餅乾供我們享用。一直到三點鐘的時候,老阿嬤找來另一位中年男子開車載著我們去到車站。

公車站牌邊,有另一對比利時的老夫妻坐在自家的門口跟老阿嬤開聊起來。他們看來是舊識,老阿嬤用荷蘭語把我們的情況交代了一次,還特別告知那對夫妻我們來自台灣,然後我就聽到Pelosi的名字夾雜出現在一堆我聽不懂的話語中。

總之,在那段殷殷等待公車的時機,不擅英語的老伯伯除了用手勢和聲音比出砲彈攻擊之狀況,也試圖用他僅會的幾句德語安慰我說不會有問題的。我笑笑,說,希望真的如此。但心裡仍免不了真誠祈禱,希望事情真的可以順利。

半小時候,那班小巧的公車出現在路的那端,我用力揮手(這其實是終點站,司機不管如何都會停下車來),然後瞧了瞧停下的小公車,開車的正是我們剛剛搭車時的同一位司機。兩位比利時老太太先圍上去,嘰哩瓜啦講了一堆。然後,我就看著司機淡定的、緩緩的從他座位旁邊拿出了我的背包!!

雖然素昧平生,但我可管不了那麼多,開心地緊緊抱著老阿嬤直說謝謝,她也回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而一行人雖然與此事都並不相干,但個個看起來都跟我一樣興奮。大夥於是留下了這張大合照以資紀念。

啊,我總跟NONO說,跟我在一起不缺好運。看來,也不缺驚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