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8日 星期六

零元生活

零元生活                                            29.05.2024

當然不是我,本來也以為只是之前德文課本上所閱讀到的奇聞軼事,沒想到散步回家的路上就遇上了這樣的一個人。

都是因為我貪看小花,這個站在路邊的67歲老先生就主動過來跟我攀談。他手上拿著一個玻璃瓶,裏頭裝有液體和黃色的小花。把我領到牆邊那一叢綠葉黃花前,說把這個Johanniskraut(聖約翰草)的小花浸泡在油裡,過個兩個月後,這浸泡過的油對頭腦的運作與皮膚的保養有很好的功效。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聖約翰草是一種草本植物,常用於草藥治療,特別是在治療輕度至中度抑鬱症方面。聖約翰草以其抗抑鬱特性而聞名,並且在一些國家作為天然藥物廣泛使用。)

就這樣開了頭,我們在路邊的短短相遇中,他很簡要的說著自己的人生他說自己曾經是個醫生,有錢有房子、妻子、孩子,每日要做愛三次QQ)。後來去了一趟菲律賓和中國,接觸了瑜珈、冥想、氣功、太極拳後,就拋開一切,開始過著以露營車為家的獨居零元生活。

他的露營車就停在前面的森林裡,他不用國家的水電也不花錢,餓了就吃林子裡四季不同的果實,或者從城裡的垃圾桶翻找出被丟棄的肉燒烤烹煮(他秀出了腳踏車籃子裡一塊剛撿拾到的肉給我看);天冷了生火取暖,如廁洗滌都在大自然中進行...

我看著他,面色紅潤,大笑起來聲如洪鐘,黑色的毛線衣上磨出不少破洞,指甲上有著掉色的深紅色色彩。經過我們身旁的人都忍不住側目,但我很安然地聽他說著,微笑著與他揮手道別,看著他騎著車繼續往自己的森林前去。

人生各有選擇,只祈願彼此都安好!

Ps1.那天往森林走去,還真的看到了他的露營車停著。過了幾天,車子消失了,他也許又另覓去處了。咦,那汽油錢?


Ps2.
上網查看了一下,小小一瓶油竟然要賣到1000台幣!!!!了解製作要點後,我隔天當然也如法炮製,採了小黃花泡在有機橄欖油中,等著要用它來做下回的手做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