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日 星期一

被搓湯圓

被搓湯圓                                               02.07.2024

被搓掉的不是我,因為我並沒有參與任何競選活動。被搓掉的是我寫的文章,而搓掉文章的,我幾乎百分之百確定是臉書的演算系統。

???

事情是這樣的。週日早上發了一篇文章叫做另類選擇,談了德國歐盟議會選舉的結果與我的感受,然後就關了電腦回家探望媽媽一整天。下午打開臉書一看,僅有四個按讚數。

四個讚不可能!我的文章再怎麼不獲青睞,也不可能一整天只有四個人說讚。

我想了一下文章的內容,想到了我寫到的幾個詞彙,開始心生懷疑。於是探問了幾個平日最常按讚的親友們,結果是大家若專程點選我的頁面,這篇文章並未被封鎖或下架。但問題是,這篇文章根本沒有出現在平日的推播中。

我沒有寫出讓我心生懷疑的那幾個敏感詞彙,因為擔心這篇文章會再被搓掉。L

所以萬一如果你讀到了這篇有關搓湯圓的文章,記得專程點我去讀那篇另類選擇,這個議題很重要,值得我們關注!(也可以順便猜一下被搓文的關鍵詞為何)

Ps.臉書演算法會知道搓湯圓的弦外之音嗎? J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