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當我們同在一起

當我們同在一起 24.05.2009

週末全家北上,只為了去看K的學生的一場英語戲劇公演。

大二的學生改編了「西城故事」,又跳又唱又演,在生澀中卻飽含了熱情、活力與創意。我好用力的鼓著掌,因為知道為了那場演出,他們一定流下了許許多多的汗水與淚水。那辛勤耕耘過的,應該要歡呼收割的啊!

我因此想到了自己剛辦完的那場「『異藝』非凡」晚會。

為了展現不同國家的文化風情,我們安排了日本太鼓、非洲風肚皮舞、印度寶來塢、中東金翅舞、夏威夷呼拉舞、奧地利民謠、美國街舞、西班牙佛朗明歌、原住民歌謠,以及澳洲火舞等演出。

雖然只是一場兩個多小時的晚會,整個籌畫的時間卻超過一個月。演出細節的接洽、交通的安排、餐點的打理、會場的布置、宣傳海報的印製、、、。總有細細瑣瑣的事情有待確定。我們因此開過一個又一個的會,寫了一封又一封的Email,打了一通又一通的電話。

而這些表演者,我其實都不認識。或者透過引介,或者藉由網路搜尋;甚至,還有在綜合球場上攀談而找來的。可是他們都慨然赴約,甚至願意削價演出。只是,在會前我其實無法很確切的預想他們將會帶來什麼樣的表演。

沒想到,啊,那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雖然,大半的時間我其實是提著長裙,跑前跑後的張羅著臨時突發的許多小狀況,可是,從現場的氣氛,以及事後所得到的迴響,我們因此得以歡呼收割。

這種大家一起努力,並且展現出成果的感覺,常常令我感動萬分。

我因此還想起更久遠以前的事。那時,我們才大二。接下了系上的刊物,規劃了一個具有爆炸性的主題。那個晚上,我們這一小群「異議份子」簇擁在某個小教室裡忙著完稿。W用細膩的工筆畫出了尼采思索的神韻;我和L則剪剪貼貼思考著如何排版。出刊那天,我們覺得自己像是在系上丟下了一顆炸彈而相約四散逃逸,邊笑邊揣想著那爆開的炸彈將會帶來如何的威力。

那份刊物,多年後也許會在整理舊物時再被發現。當年,它是不是炸開了我們所要批判的事物,或僅僅在多年後成為我們年少青春的見證,好像,都不重要了;而那群朋友或者離散,或者成為枕邊人,也都塵埃落定。可是,不能或忘的是:我們曾經同在一起努力過。

2 則留言:

shukai 提到...

革命與愛情的關係,就像是咖啡與巧克力。

妳的枕邊人^_^(最近愈睡愈遠喔)

fisch 提到...

那,要來場革命,以增添愛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