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一樣世界兩樣情

一樣世界兩樣情 14.08.2009

躺在竹席上,大開的窗戶將沁涼的晚風輕輕的吹入。除了偶爾急馳而過的車聲,我的世界裡只剩下了黑夜田野中傳來的蟋蟀和青蛙聲。

世界如此安詳!

要怎麼去想像,有那麼多的人,在八八那天,在天崩地裂之間,人事全非?

那天,我們在經歷了前兩年的颱風淹水災害後,心驚膽跳的看著氣象報告中那節節往宜蘭逼近的颱風。在早上平靜的天候下,我邊忙著將家電搬移位置、為門窗貼上膠帶、罩上塑膠袋,心裡邊惴慄不安的想著:「大難就要來了嗎?」

下午,風雨漸起。但是,並沒有想像中的強勁。我們上上下下的檢查每一個曾經被水侵入的處所,僅有書房的一角在午後開始慢慢滲水進來。那水勢緩慢,只要一個水桶,幾條毛巾,就應付得來了。

到晚上,偶有強風,偶有雨。然而,讓我們擔心的風雨交加始終未出現。「還沒登陸嗎?」電視新聞看了又看,宜蘭怎麼說都應該已在暴風雨中了。可是,狂風大雨呢?

午夜新聞的氣象報告說颱風在11:50登入,那麼,我們是在颱風眼中嗎?為什麼如此平靜呢?等待颱風等到近一點,帶著忐忑的心情和萬般的猜疑上床了。心想,若是風強雨驟,必然會被驚醒吧!

然而,我們就這樣酣睡了一夜,絲毫未被任何的風雨聲響給煩擾。早上起來,大家碰面時不禁面面相覷:「颱風呢?」

颱風在南部!毀掉了那麼多人的世界。

而我,除了捐款救災,平靜的感恩且寧靜的享受我安然存在的世界外,還能做什麼呢?

2 則留言:

玉 提到...

嗨~老師
我想你也可以這樣做!
來收集心跳!^ ^

心跳計畫: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PO/11581863

fisch 提到...

Liebe玉

謝謝妳的建議!
我們還在做的是收集可用物資。

努力尋找施力點的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