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最最好玩的地方

最最好玩的地方 10.04.2009

「ㄑㄧㄣˇ ㄕˋ!」。
「什麼?我沒聽懂。」
「寢室!」

闊別兩天,我亟欲想知道第一次離家在外過夜的MOMO,在學校安排的兩天一夜行程中,最讓他覺得開心的地方。

這個活動把一些宜蘭的孩子帶上了台北,去了總統府、美術館、故宮博物院、士林官邸和忠烈祠(夠像排給中國大陸觀光團的行程了吧!)。

所以,當他第一次回答我「ㄑㄧㄣˇ ㄕˋ」時,我完全反應不過來。腦子裡搜尋不到行程中有這個地方啊!一直聽到第二次,我才恍然大悟。

在行前兩週左右,我們就聽聞MOMO對此活動的預告。「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去,老師說要功課好的兩個同學才可以去。」我正要對這個揀選標準表達強烈不滿時,MOMO補充說:「因為之後一週就要考試了,所以老師說功課好的人才可以去,這樣才不會影響考試。」好吧,聽起來還算有點道理。

不過,後來標準又改了,變成是對美術有興趣的同學,聽起來就又更合理些。然而,非美術性社團的MOMO就因此沒份了。對此安排,他萬般不甘。可是沒辦法,誰叫他參加的是國樂社。兩天之後,情勢峰迴路轉。老師又多爭取了兩個名額,於是,他終於得以成行。

行前一天,他自己仔細的打理了行李。除了必備的換洗衣物外,雖然老師事前已警告學生不要把枕頭被子等等東西帶著,但他還是寧可甘冒著被罵的危險,把心愛的大、小被全都偷偷的夾帶進行李中。此外,他還帶了五子棋、撲克牌、籃球雜誌和零食,一副準備通宵夜戰的陣仗。

於是,那匆匆忙忙趕來趕去的行程,那敵得了同窗千載難逢的在外夜宿;於是,最最好玩的地方正是那些他帶在身上的哩哩摳摳,以及和同學們得以一起打枕頭大仗且共看看電影賭神的「寢室」。

但願安排行程的老師不會看到這篇文章!^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