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等待判刑的日子

等待判刑的日子 03.04.2009

我常常做練習。心裡跟自己說著:「爸爸去世了!爸爸去世了!」試著想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預警練習,來減弱那不知哪一天就會突然傳來的噩耗所帶來的衝擊。

爸爸的生命在他的自我放棄下,就真的像棵失去灌溉的植物,一點一滴耗去體內僅剩的些餘養分,然後就要悄然而去。

我看著他逐漸瘦弱的身形再無力將自己自床上撐起,心裡清清楚楚知道他就不久於世了,但是在每通電話聲響起時,我的心無法不跟著震動一下,擔心著此生就要與他訣別了。

借來「西藏生死書」,想從裡頭尋找到一點面對死亡的力量。可是,焦慮的心,卻被NONO安慰了。

我問他:「你知道什麼是死掉嗎?」「知道啊!」他很篤定的說著:「很像睡覺,但不是睡覺,然後要把人埋在地下。」

我對他的篤定感到狐疑,忍不住繼續問著:「那,你知不知道死掉就不會醒來,就再也見不到了?」他點點頭。

「阿公可能就會死掉了ㄟ!」我又練習了一次。說完話,鼻頭就跟著酸了。NONO不能明白,想著其他的可能:「阿公不一定會死掉啊!可能只是中毒,或是長腫瘤。」

「阿公是長腫瘤啊,可是腫瘤太大了,阿公身體快受不了了。」聽了我的解釋,他有點懂了,但不驚,眼睛亮亮的問我:「那阿公就要變小天使或小Baby了對不對?」

他的話讓我的心突然就明亮起來了。是啊,如果死亡不可知,那麼,變成小天使或小Baby為什麼不可能?我不是從來都這樣告訴NONO的嗎?為什麼我不這樣相信?

「對啊!」我大夢初醒。NONO繼續說著:「我比較想要阿公變成小Baby。阿公變小Baby一定很好玩。」

我但願,判刑的日子,也正是重生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