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沒人寫信給作者

沒人寫信給作者 05.10.2008

明眼人一看會知道,這明明挪用了張大春的書名嘛!(是啊,「沒人寫信給上校」這個名字不只被我挪用了,有部電影還整個就拿來當成片名呢!)

可真的是這樣的心情。

開寫一個Blog從來不是計畫中的事。我不是可以長期坐在電腦前工作的人,我的肩頸僵硬,頭亦容易暈眩,所以,對於部落格,我僅僅定期拜訪K的「但有言說,恐無實義」,以及G的「樟樹開花了」,看看親密的伴侶與朋友有過什麼樣的思索,過了什麼樣的生活。

寫作,一開始僅僅是為了記錄。第一篇留下的紀錄就是在「丹堤」咖啡館裡,因為熟悉的場景勾引出自己的反省,而不得不讓自己用文字去記錄下那時澎湃的思緒。

然後,重回德國有太多的感觸。不寫,怕自己就讓它們如同過去的留學生活記憶般,大半留給時間難再追憶。所以,一篇一篇,感觸就形諸文字了。

K說,我這等糊塗的人,總有一天不知資料是不是就會隨著電腦突然秀斗而流失,還是留在網路上保險。於是,就有了這樣的一個部落格。

就說了,一開始是為了自己的記憶。可是,當記錄下來的文字變成一個可供閱讀的平台時,難免就生出了期待。

是誰啊?誰在看這些文章?我也不過給了幾個人這個部落格網址,怎麼計數器上的數字已經有五百多了?數量是一個疑點。但,最最大的關懷其實是,那,怎麼幾乎都沒人留言呢?

在還不知道可以用信件通知意見時,我老是一篇又一篇倒回去看,僅有的就是那麼零星的對話,大半都是0意見。這些人,嗯,你們,看了都沒意見嗎?

怎麼沒人寫信給作者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師母,您好
我是謝舒凱老師的學生,是從老師那逛到你的網誌。
覺得您寫的文章很有趣,十分的吸引我。所以,偶而會來逛逛看看。
希望那五百多的數字沒有造成老師的困擾。

fisch 提到...

不困擾不困擾,歡迎常來玩啊!^.^

檸檬桉 提到...

我是那個偶而會浮出水面,不著邊際說二句話的人啊,倒是上校都沒回音呢!^.^

fisch 提到...

咳咳(清喉嚨聲,以示威嚴啦!),
上校友時因為太過繁忙而有所疏忽,
還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