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大聲說出我愛妳

大聲說出我愛妳 26.10.2008

其實非關戀愛,但,要套用在愛情上,當然也可以。所以,就先交代一下自己的愛情觀。

在愛情之表達上,除了小學時暗戀的對象一直要到結婚之後才找了機會揭開埋藏二十年的秘密外,大半的時候,我是一個很積極主動示愛的人(嗯,但,並不表示結果是順遂的。^Q^)。

積極主動示愛,是為了,怕錯過。不說,怎麼知道對方是否有心有意?說了,也許碰壁,那就摸摸鼻子認栽啦!但運氣好時,搞不好就結成了一輩子的姻緣哪!

不過,這次寫這個主題,要談的真的不是愛情,而是回饋。

那天,學生分享著讀書心得時,說著:「每天爸、媽出門工作前,我一定要跟他們抱一下,即使還在睡夢中。因為,因為我怕如果沒抱到,而他們出了什麼事,我再也抱不到,那我會很後悔的。」紅著眼,她後來的幾句話已因為哽著的淚水而有些不成聲了。

正是這樣的心情啊!透過擁抱,她要讓爸媽每天真真切切感受到她的愛。

更之前,看學生的教育史時,看到他們寫著生命裡因為碰上了這個那個好老師,以致使得求學生活得以綻放光亮時,我其實就一直提醒著自己要跟大家說:記得啊,要回去跟老師說一聲。這些心情,這些回饋,對於一個老師來說,都是莫大的鼓舞。也許多年後學生所表達的僅僅只是輕柔的一句謝意,但其力量卻可能巨大到成了老師之後在面對教學挫折時,得以繼續堅持往前的最大動力之來源。

不只是父母、不只是老師,身邊碰到那麼多人,看到那麼多書,這些人或這些書,也許都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了一些影響,這些影響,埋在心裡,只有自己知道。為何不大聲說出來呢?發聲的意義,是為了蓄積更多善的能量,是為了讓人變得更有力量。

所以,我們把觀影的心得寄給了片中的老師,期望這些迴響成為支持她的力量之一;所以,我們找來了寫書的作者,要讓彼此聽見心中的聲音,要讓她知道,寫下的文字並非如水蒸氣般消散無形,而是結結實實的在具體的人身上,引動了一些感觸或行動。

所以,就來發起「大聲運動」吧:「大聲說出我愛妳!」、「大聲說出謝謝妳!」、「大聲說出想念你!」、「大聲說出對不起!」、「大聲說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