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盲腸發炎或便秘?

盲腸發炎或便秘? 03.08.2008

完全忘了NONO與我們不同。

他在德國出生,但七個月大就走了。一歲多回來的時候,也不過待了三個禮拜就又踏上歸程。德國於他,只是個異國啊!異樣的人種異樣的食物,以及異樣的天氣。

可是因為我和舒凱、MOMO三人太習慣了,總覺得就是要回到一個好熟悉的地方,過著我們好熟悉的生活,吃著我們好熟悉的食物,但卻完全忘了NONO一切都得要適應。

連著幾天,我們啃麵包、吃沙拉,如此度過晚餐。NONO雖然在食物上抗拒,但卻在一開始就克服了對大馬桶的恐懼,為一般的如便方式跨出好大一步。但第四、五天,連著兩天卻都沒便便。

那兩天遭糕的還在,他發燒,咳嗽,流鼻水,儼然就是感冒的症狀。雪上加霜的是,週六下午開始喊肚子痛。

很難確定究竟是因為太累想睡還是因為真的太過疼痛,使得他哭得聲嘶力竭。W幫我們打電話給兒科醫生時,他在爸爸的哄騙下睡去。

醫生不在,接電話的是她的老媽媽。老媽媽問明了狀況,要我們八點再打去試看看。

睡著前的NONO吃了綠豆湯,還看了電視,怎麼隔了一陣情況就完全改觀。我們也想不明白。

沒睡多久,他又醒了。一會兒還是喊痛。小兒科醫生八點回到了家,讓我們即刻開車過去。

醫生檢查他的心跳、喉嚨,按著他的肚子試試看痛的部位。

躺在檢查台上,NONO無助地哭著。又痛又怕的。並且在醫生按到下腹時,更是放聲大哭。

邊做檢查,醫生邊問了NONO的狀況。做完檢查後,她也無法確定究竟是盲腸炎還是便秘引起的。但很確定的是,NONO的確生病著。她建議我們若情況仍未改善,最好去趟兒童病院。「可是我們沒有保險ㄟ!」這是最大的問題。

離開前,我去保了平安險,裡面包括意外傷害的醫療,但不包括一般疾病。沒有保險,在德國上醫院,約莫會讓人破產。

我只好還是問醫生:「如果是便秘的關係,那該怎麼辦呢?」醫生拿了一小瓶藥劑,要我們拔去蓋子後,塗抹乳液在前端突出的管子上,然後插到NONO的肛門裡五分鐘後再拔出。

五分鐘?舒凱回到家才放進不到十秒鐘的時間,躺在床上的NONO就不斷地哭著說:「我要便便,我要便便。」我只好火速將他抱到廁所去。撲嗤,真的就便了。一大駝,臭轟轟的。

擦完了屁股出來,那個一分鐘之前還病到奄奄一息的孩子,突然像吃了仙丹般活潑了起來,完全變了個人。

真是拉出了一駝改變人生色彩的便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