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小森林裡的寧靜與吵鬧

小森林裡的寧靜與吵鬧 30.07.2008

來德國第三天了。前兩天,去了NekarinselBotanischgarten和老城,吃了久違的Yufka,啃了好幾個Kürbiskernbrötchen,還去游了趟暢快的泳。今天,我們決定從小森林往山下走。那是我們過去常常一起散步,以及我和MOMO走下山的路徑之一。

小森林就在宿舍的另一個盡頭,從九號樓後頭繼續往前走,經過幾棟單身宿舍,再跨越一座陸橋,就到了入口。

說小,當然是因為和也是鄰近可達的Schönbuch作為對照才得到這樣的名號。但說是森林,其實只是一條充滿了綠意的小徑。路的左邊,還零零星星有幾戶住家及他們的花園、菜園,沿路的右邊除了一路的樹與野果外,也另有幾條路徑通向住家或不知什麼的機構,譬如馬浦研究所就是我們部下山時,走去吃午餐的地方。

小森林最讓人驚豔的地方是,當我們走入小徑不久候,徒然,左方竟倏地豁然開朗,一片平野望過去,就看見了T城的景致。而那片平野,春天的時候,開滿了黃色的小花,我曾和MOMO就在花海中留下了我們對它深深的記憶。

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們走著,不是我和舒凱兩人牽手前去吃午餐的閒適,也不是推著嬰兒車或牽著小小孩散步時的景致。我們身旁一個大得一路可以踢果子、撿樹枝,聲音響亮透徹;而另一個則還小得一路邊走邊哼哼唉唉得要以各種名義誘拐,才不需將他抱上手。

舒凱在前面走著,渴望寧靜,想要靜靜享受這在台灣難能可得的森林綠意。我幾乎從他的背影中都可以感受到他對身邊孩子們吵鬧的聲音所生出的悶氣。

但,這不是我們的現實啊!

我們的現實就是帶著兩個孩子回來了。很難只是單純靜謐地走著,也無法僅去享受森林的寧靜而不接受喧鬧可能是我們散步時的成分之一。

小森林走到盡頭,繼續往下走,視野再度為眼前徒然遇上的Österberg所震驚。一大片綠色的斜坡,是羊群吃草的地方,也是我們曾去參加風箏節的處所。再繼續走,經過了一間Klinik,然後長長的階梯拾級而下,是我和MOMO遇上松鼠的地方。然後就到了山下了。

喧鬧的車道接近了,森林的寧靜已然退得好遠好遠。

沒有留言: